醫療量能沒崩潰?護理師「連5連5上」揭真相:只是維持病人活著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護理師吐露心聲。(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隨著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也越來越緊繃,就有護理師投稿表示,「專責護病比是去年2至3倍」,真的超級沒有照護品質,現況就是人力不足夠,「政府還一直喊醫療量能夠」,這跟晉惠帝有什麼差別?文章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熱議。

有護理師在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上貼文,提到現在專責護病比是去年的2至3倍,護理師要發餐、倒水、餵飯、翻身、換尿布、收垃圾、發藥、抽血等,「說真的超沒照護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護理師還透露,有些老人家會偷跑下床,他們只能全部綁起來,不然就是讓對方跌,「就只是維持病人活著就好」。他坦言,如果有足夠的人力、足夠的時間,他們當然也想好好照顧病人,問題是「現況就是人根本不夠,大家都連5連5的上,進去一趟都是3、4個小時」,甚至連吃飯、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對此,護理師也不禁直呼,「政府還一直喊醫療量能夠,跟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有什麼差別?」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中央一直壓榨護理人員,只會叫我們共體時艱,來穿上全套兔寶寶實際走訪臨床半天看著我在做什麼就好」、「整天都在倒水,倒不完的水,還有鯛叫外送想去拿」、「中央哪看得到白色巨塔內幕」、「這是我的心聲」、「現在的臨床護理現況,中央都沒看到」。

本站昨(19)日報導《陳時中:醫療量能還沒崩潰 致死率還會往上走「不希望超過千分之1」》,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橋吊,各方面醫療數字看起來,「台灣絕對還沒到醫療崩潰」,崩潰有點「危言聳聽」,或許有些個案需要更精進處理,會再請相關醫院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