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防疫人員訴苦「好想回家」 每天都買高鐵票得抓空擋返鄉

▲▼指揮中心5/12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翔。(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翔。(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一位衛福部同仁的小故事。這位同仁從2020年疫情以來,每年過年期間,每天都買高鐵套票,只要有空擋能回家就回去看爸媽,用不到的票再拿去退票。

張惇涵分享,今年過年前一段時間,台灣有一些病例出現,那時候陪同蔡英文去指揮中心聽取簡報,衛福部有一位同仁問他說,「總統今年過年還會來視察嗎?」當時他直覺反問,「會不會影響到你們?」

張惇涵說,那位衛福部同仁告訴他,「我好想回家喔」,他聽了很訝異,一問才知道,他從2020年疫情以來,到今年每一個過年就是買每天的高鐵套票,然後看哪一天有空,就拿票回南部看爸媽,至於其他用不到的票就拿去退。

張惇涵表示,這個防疫團隊真的很辛苦,不敢說100分,但前半場守得還不錯,後半場大家一起守,應該可以就過去經驗跟成果,相信跟支持防疫團隊,更應該相信自己的人民,人民配合指引,大家一起守下來,九局下半了,大家都是防疫守護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