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啃老兒咬掉爸爸耳垂 法官用佛經把他勸進監獄

▲基隆地檢署,基隆地方法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男失業在家與父親爭吵,一氣之下咬掉對方耳垂,被判刑7個月。(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基隆25歲吳姓男子長期失業在家,今年2月與父親口角,一時情緒失控,竟咬掉對方耳垂。基隆地院審理後,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7個月,但法官不僅在判決書引用佛經,還寫下千字文勸諭,最終讓吳男悔悟放棄上訴,直接入監服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男去年7月失業,自此賴在家中啃老,時常與雙親爆發口角。今年2月,他與父親衝突,竟用嘴咬掉父親左耳約2公分的耳垂,被檢方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

法官施添寶審理時,審酌吳男沒有前科,犯後坦承犯行,先後引用佛經「父母恩重難報經」、道教經典「太上感應篇」寫下千字文,提到「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等勸誡吳男,並判刑7個月,盼他好好反省。

對此,吳男深感悔悟,坦承自己行為不當、對父母不孝,因此不提起上訴,直接入監服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