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勾芡不敢用太白粉怎麼辦?資深主婦狂推神物:好吃又健康

▲▼麵羹,肉羹,小吃,勾芡。(圖/記者黃士原攝)

▲勾芡過後的食物十分美味,但許多人對太白粉感到害怕。(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許多料理會使用勾芡的手法,來增添滑順的口感,不過太白粉也令人感到擔憂。對此,有不少主婦一面倒推薦適合的替代品,不但健康,味道也更好。

有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詢問,不曉得一般家庭吃勾芡料理時,是用什麼方式來勾芡,常常聽到太白粉不太健康,因此想尋找替代品。

對此,有許多人推薦自己使用的方式,包含用馬鈴薯、秋葵、山藥等食材,都能達到勾芡的效果,白木耳、南瓜等也同樣能做到,負擔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此外,最多人說出的答案,則是「蓮藕粉」,「我家都用蓮藕粉煮…保證可以」、「我用純蓮藕粉,一包約300元,是沖泡即食的那種,顧胃」、「可以噢!藕粉茭白筍肉羹麵,酸辣湯也做過。因為也不敢吃太白粉」、「用蓮藕粉負擔不重,而且可以保護支氣管喔」、「我愛我家的蓮藕粉。」

事實上,針對「太白粉很毒」的說法,食藥署澄清,雖然太白粉是樹薯製成,但因為經過浸水、脫水、壓榨、加熱等加工過程,能夠去除大部分的氰酸,因此食用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