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陪同隔離不賠! 高嘉瑜開轟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

▲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政府滾動修正防疫指引,衍生防疫保單理賠爭議。金管會保險局長游瓊華11日指陪同隔離為自願隔離,並不在保險契約的理賠範圍內。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保險公司發明「陪同隔離」新名詞,刻意排除家長在隔離理賠之外,但無論何種原因被匡列隔離,都該一視同仁。高嘉瑜也批評,疫情讓她見識到保險公司的無賴態度,而游瓊華竟與業者站在一起,請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表示,疫情中有許多家長被迫陪同孩童一起匡列隔離,但保險公司對防疫保單理賠出現不同見解。施瓊華回應,現有的防疫保單設計為被保人遭匡列隔離,才會啟動理賠,但陪同隔離為自願隔離,並不在保險契約的理賠範圍內。

對此,高嘉瑜13日晚間以「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 保險公司不要再耍賴!」為題在臉書表示,患難見真情、防疫見誠信,此次疫情讓我們見識到保險公司「收保費時都有賠,要理賠時都不賠」這種「能不賠就不賠」的無賴態度。

高嘉瑜說,尤其很多小朋友染疫被隔離,家長不僅是照顧者,更是密切接觸者,理所當然會收到隔離通知書,成為被匡列隔離的對象,但保險公司卻發明「陪同隔離」的新名詞,刻意排除家長在隔離理賠之外。

高嘉瑜認為,重點是無論何種原因被匡列隔離,都叫「隔離通知書」,都該一視同仁,隔離通知書上也沒有「陪同」隔離的名詞,保險公司竟然自己擴張解釋,無視保險契約理賠條款而拒賠。

高嘉瑜批評,施瓊華竟也站在業者這邊,認為「陪同隔離」不應理賠,甚至以金融評議中心一件,父母確診但因需要照顧小孩,而申請小孩也要匡列隔離的例子,認定不應理賠!但這跟現在多數父母是因為小孩確診,理所當然要被匡列隔離照顧小孩的狀況完全不同!試問若小孩確診被隔離,父母家長沒被隔離,誰來照顧小孩?

「更何況衛生機關在匡列隔離對象時都是認定有助防疫必要性的隔離,也就是符合保單條款中的『政府機關為防治法定傳染病之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衛生機關不會看你是否『自願』而發隔離通知書,而是看是否有『防疫必要』。」

高嘉瑜再批,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口口聲聲絕對會維護保戶的權益,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跟保戶的保險契約辦理,還喊話「信任赤字」比「財務赤字」更難彌補,「陪同隔離」賠不賠,金管會的態度同樣也是一個信任危機,也請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在疫情中要求保險業建立負責跟誠信的基礎,不要讓人看破手腳、誠信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