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血色天光! 福州居民拍下異象...網驚:捕秋刀魚的船來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福州市民昨(11)日晚間發現街頭上空出現「血色天光」,不少人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罕見情景,也有部分民眾聯想到日前在浙江舟山出現的暗紅色天空。根據當地氣象部門說法,紅色天空可能是大氣中顆粒物對光線折射或反射所致,也讓當地民眾欣賞到難得一見的奇景。

▲福州馬尾一帶也出現「血色天空」奇景。(圖/翻攝燃新聞)

▲福州馬尾一帶也出現「血色天空」奇景。(圖/翻攝燃新聞)

《快科技》報導,福州市氣象局工作人員回應稱,該現象為漁船燈光所致,當地近幾日有雨水天氣,空氣濕度較大,從而產生了折射和散射現象。

▲福州馬尾一帶也出現「血色天空」奇景。(圖/翻攝燃新聞)

▲福州馬尾一帶天空呈現一片暗紅色。(圖/翻攝燃新聞)

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發現,出現紅光的地點應為福州馬尾一帶,從道路兩側高樓中的夾縫中看去,暗紅色的天空格外引人注目。此外,畫面也拍到也有許多民眾在路上拿起手機捕捉難得的奇景,部分人猜測和舟山的地理位置相近,有可能是相同原因導致。

浙江舟山普陀區海域7日晚間出現「紅色天空」景象,引起網友熱議。經當地專家、媒體了解後研判,發生原因與沿海停著一艘捕撈秋刀魚的遠洋漁船有關,船上的紅色燈光穿過充滿懸浮水氣的大霧,經過散射才形成這種現象。

福州也出現血色天空後,有網友提到,「捕秋刀魚的船開到福州了!」;「這次不會又是漁船吧」。也有網友表示,「為什麼我沒看到」;「沒看到漫天紅光」;「瑞利散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