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噴4500元PCR」他嘆超前部署一場空!網炸鍋:都是保單害的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不需PCR,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即認定確診。不過有一名男網友透露,帶著快篩陽性檢體去採檢站,發現沒預約的話,PCR自費要4500元,但近兩天預約已滿,最後原PO只能自費採檢,因此讓他感慨「『超前部署』都是一場空!」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民眾篩檢需求增高。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快篩陽,沒預約赴採檢站PCR,噴了4500元。(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11日晚上快篩陽性,而家人告知,帶著快篩檢體去醫院做PCR就免篩檢費,因此原PO便衝去採檢站,殊不知現場醫護告知,「沒有網路預約的人,通通需要自費採檢!」

原PO看了PCR採檢費用分為兩種,「3500元(等24小時)、4500元(等12小時)」,若要看醫生拿藥治療,還有額外的費用。

原PO當下愣在原地,畢竟出門前才查雙北PCR網路預約的狀況,「兩天內根本都已經預約滿了」,但不想多跑一趟,於是最後仍花了4500元做採檢。而當時現場民眾得知要自費,有人的就乾脆回家,護理師也說明「在家待著吃藥就好。」

對此,原PO也附上健保快易通的陽性結果,並感嘆明明打了AAM三劑疫苗,「只是確診後,才發現上面說的『超前部署』都是一場空QQ!」

底下網友熱議「你知道的太晚了,確診之後就是孤兒」、「沒保單驗那個幹嘛,一切都是保單害的」、「自主應變吧」、「我前天下午快篩陽,預約昨天下午台大PCR,總共520元而已,結果晚上十點就收到了」、「自費本來是給像是出國需求的人用的,快篩陽做PCR本來就應該公費好嗎」、「叫網路預約多開一些名額吧」。

▲▼             。(圖/翻攝PTT)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哪些醫療院所開放PCR?

除了原先合作之醫療院所,也新增190家診所加入,完整名單已公佈於疾管署網站,民眾前往合作院所前,請先以電話預約聯繫。也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點選COVID-19防疫專區,找到臺灣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區塊後,點選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直接查詢附近採檢站

指揮中心表示,一般民眾如自覺有風險且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相關症狀,或快篩陽性時,可就近前往PCR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