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孤兒!PCR陽性僅簡訊通知 新北男「隔離等7天」疾管署才建檔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療量能吃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每日確診數激增,各地的醫療量能也逼近臨界點,一名網友表示,4日快篩陽性,隔天去做PCR,5日收到確診簡訊,接下來都沒有收到通知、隔離書,就連健保快易通都沒有顯示資料,直到自主隔離的第7天,健保快易通的資料才更新,直呼自己被政府遺忘的「確診孤兒」。

原PO在PTT發文,4日自行快篩陽性,隔天到醫院PCR檢測,7日收到醫院簡訊確診,當天下午區公所還有發關懷簡訊,接著就沒有再收到任何消息,健保快易通的狀態欄也沒有更新,依然停留在「已施打3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理論上我是確診患者,但政府根本還沒有沒建檔我的資料,也就是說,現在是名符其實的』自主』隔離,沒良心一點大可到街上亂跑、進行採買,反正我是處於被政府遺忘的狀態」,到了11日,他登入健保快易通,發現資料更新了,「我已經自主隔離7天了,國家邊緣人終於被CDC想起」。

▲▼             。(圖/翻攝自PTT)

▲原PO自主隔離7天,健保快易通才更新資料。(圖/翻攝自PTT)

他分享確診後的身體狀況,前三天出現喉嚨痛、發燒跟肌肉痠痛,三天之後不舒服的狀況全沒了,目前正在隔離等待期滿解隔,「看能不能幸運地在解隔之前,收到隔離通知書,甚至是防疫包,是說我們公司有承攬新北市防疫包的配送,是不是也該送一個來給我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被遺忘了,「防疫包等到快解隔都還沒來,明明就接到電話說會送」、「在家第六天了,也是沒收到關懷包」、「看地方的人力吧,台中居隔書三天就好」、「我5號去驗的,隔兩天才有PCR陽性通知,目前除了台北市檢驗醫院簡訊和關懷中心電話聯繫外,也是啥都收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