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雞尾酒療法一劑6萬難普及 這兩款口服藥將成抗疫利器

▲新冠疫情延燒2年餘,終於有2款有效口服藥物研發上市。(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新冠疫情延燒2年餘,終於有2款有效口服藥物研發上市。(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自2019年底爆發迄今已2年多,因為傳染力和突變性高,又缺乏有效的治療藥物,曾讓全世界陷入重大恐慌。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指出,國外於2020年10月雖然研發出一種「抗體雞尾酒療法」,可以中和新冠病毒,前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也曾採用這種療法,但一劑費用高達6萬元,又被稱為「富豪級療法」,無法普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榮表示,在抗體雞尾酒療法問世之後,又長達1年都沒有開發出可清除或抑制新冠病毒的藥物,直到近期終於有2款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藥:Molnupiravir和Paxlovid,可以有效降低因新冠肺炎造成住院或死亡的風險,終於讓這場全球瘟疫露出曙光。

埔榮指出,今後人們勢必要與病毒共存,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可以阻斷疫情傳播,現在又有新的治療藥物可以減少重症的風險,盼望全民一起努力恢復過往的美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