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錢買不到」雲林縣府自購1.5萬劑快篩 到貨量僅三分之一

▲雲林縣政府防疫錦囊包含快篩試劑。(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防疫錦囊包含快篩試劑。(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快篩試劑供貨量低,不僅引發民眾搶購現象,今更傳出連縣府採購到貨量也直接減至一半不到。雲林縣政府早在四月中旬透過共同供應契約,陸續向廠商下單1.5萬劑,卻因中央當時已拍板徵用政策,廠商只能承諾陸續到貨,且數量也須視當下情況而定。原13日應收到1萬劑,但稍早接獲廠商通知,將無法交貨。

雲林縣政府自購準備用來遞補中央共給不足量之防疫關懷包、機構、鄉鎮市的臨時性緊急使用之快篩劑,原本預計13日可到貨1萬劑,但廠商於10日下午臨時通知雲林縣府無法交貨。據了解,廠商向縣府表示,此批向國外訂的貨已被中央徵用調配,因此無法提供給雲林縣府,除了日前已先交付三分之一的5千劑,一萬劑還要再延期。

縣府10日下午召開鄉鎮市線上防疫會議,由20鄉鎮市首長或派代表參加,縣長張麗善於會中說明將以日前首批自購到貨的快篩試劑,先提供20鄉鎮市各50劑,優先讓清潔隊員之類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解決燃眉之急。

對於即將到貨的快篩試劑遭徵用,縣府人士面露無奈表示,「有錢買不到、買了也不會到」,地方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壓力,中央不能全部推給地方承受。另參與會議人士也透露,會議過程中有鄉鎮市代表發言表示,「我們也要1000劑特權快篩試劑」,暗指日前西螺果菜市場獲立委優先調度的1000劑快篩試劑,引發尷尬小插曲。

▲雲林縣政府防疫錦囊包含快篩試劑。(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提供居家隔離者的防疫錦囊包含快篩試劑、體溫計,確診者居家照護則視情況提供血氧機。(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西螺疫情熱區向縣府討快篩劑 居隔與居家照護用僅剩3天存量

►疫情升溫!西螺果菜市場發放1千份快篩試劑 今起實名制領取

►雲林+251!西螺疫情大爆發 最初確診病例來自果菜市場

►雲林確診產婦產雙胞胎 醫護「全身防護隔離衣」....2嬰PCR陰性

►快訊/雲林第二監獄爆群聚 受刑人照胃鏡快篩陽...96人PCR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