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生「快篩陽不等PCR」馬上停課 教育局:有3天防疫假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若有學生快篩陽性就會馬上啟動停課機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宣布,有學生快篩陽性,學校要「比照確診」個案處理,同時啟動相關人員防疫假或暫停實體課程,不用等到PCR陽性才進行相關作業,若無法到校也不列出勤紀錄。不過,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若快篩陽會啟動停課機制,會有3天預防性防疫假。

指揮中心日前宣佈,5月12日起快篩陽等同於確診,新北市今率各縣市宣布,學生快篩陽比照確診處理,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受訪則說,教育部長潘文忠已說過,「不可以說快篩陽等同於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說明,以台北市為例,之前和現在的做法就是快篩陽性,不管幼兒園或國高中,馬上啟動預防性停課3天機制,不會真的等到PCR結果出來才做處理,只是「確診」這兩個字是很明顯的醫療用字,因此不能說快篩陽就是確診,但北市處理方式就是馬上採取預防性停課,同學們接下來3天可不用到校,等3天後相關學生快篩陰,再返校上課即可。

新北市教育局說明,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之同學與導師(國小以下同班同學),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國高中部分,新北教育局指出,則取消班級及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與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以該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確診學生所屬班級之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