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賣近1500萬劑 陳時中:盼2個月內供9500萬劑

▲▼快篩實聯制單號可買,有藥局10分鐘賣完,有人乾脆不賣,減少麻煩。(圖/記者鄧木卿攝)

▲快篩實名制上路以來已賣出300萬人份、近1500萬劑。(圖/記者鄧木卿攝)

文/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快篩實名制上路以來已賣出300萬人份、近1500萬劑,已逾半人口數,2個月內最多可提供9500萬劑,可望讓民眾掌握自己的病程。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實施快篩實名制,今天全台共有4952家機構,可販售49.4萬份快篩試劑,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有585家完售、賣出17.1萬人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快篩實名制上路以來,全台已有300萬人買到5劑快篩試劑,相當於1500萬劑,再過5到10天,賣出的快篩試劑應會多達3500萬劑、已超過總人口數,以這速度來看,應該大家都能夠儲備基本的快篩試劑,希望讓民眾及早掌握自己的病程。

有媒體詢問,如果第1輪實名制沒買到,第2輪可否買2次。陳時中說,以往口罩實名制也有類似問題,答案是不行,他認為只要把每段時間需要的儲備量準備起來即可。

外界好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究竟多少,陳時中說,政府徵用亞培等多家廠牌快篩試劑,主要提供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作為公費快篩使用,6月底預估要準備8000萬劑,最高希望將準備到9300萬劑,以因應疫情高推估確診數。

陳時中指出,至於羅氏主要用於快篩實名制,5月準備5000萬劑、約1000萬人份,剩下4500萬劑希望5月中以後可以加進來,如此一來,快篩實名制在1個半月到2個月內可提供到9500萬劑。

另外,有民眾PCR採檢陽性卻遲遲沒收到自主疫調簡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了解,有可能是早期申請健保卡時填寫的手機早已沒有使用,勾稽法定傳染病系統也沒有更新電話,就可能面臨收不到簡訊的狀況,因此要求機構替民眾採檢時務必留下正確手機號碼,只要號碼正確,後面流程就沒有問題。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COVID-19疫苗共接種12萬2813劑,累計接種5280萬4298劑,第1劑涵蓋率85.06%、第2劑80.3%、第3劑60.73%、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4%。

另外,有媒體詢問,陳時中的維基百科頁面疑似遭人修改,內文指出陳時中因沒有加強管控疫情而被起訴,好奇陳時中是否將提出告訴。

陳時中說,他現在忙著因應疫情,沒空也沒心情處理這件事,但會保留法律追訴權,「有一天覺得不對就會告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