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翁遭「假股神」誘惑!匯7位數代操股票...警一動作秒刪LINE群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區70歲陳姓老翁喜愛投資,聽信網路LINE群組話術,急赴銀行匯130萬元,所幸行員察覺有異,立刻通報警方。永明派出所警方到場後,直白向陳姓老翁說「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如果是代操應該是公司戶或是證券戶呀!」員警的話猶如當頭棒喝,震醒宛如睡夢中的老翁,也讓他成功保住高額積蓄。

▲▼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左起,陳珈惠、江家瑩、林勇智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北投區陳姓男子,誤信LINE投資群組跑到銀行急匯130萬。(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日前接獲,70歲陳姓老翁赴富邦銀行石牌分行急想匯130萬元,經行員進一步詢問,得知陳男要匯款請人代操股票,認為他應該遭詐騙,立刻報警處理。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左起,陳珈惠、江家瑩、林勇智成功阻止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左起,陳珈惠、江家瑩、林勇智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永明派出所警員陳珈惠、江家瑩、林勇智到場後發現,陳姓老翁是遭典型投資詐欺手法,詐騙集團亂槍打鳥加LINE方式,將人加入LINE群組,謊稱可以代為操作股票,以保證高獲利低風險等話術取信陳男後,要求陳男先匯款到指定帳戶。

經員警向老翁解釋,「你不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嗎,是代操的話,會是一個公司戶或是證券戶」,更進一步向老翁舉例,很多詐騙都是用該手法,要老翁不要相信,同時也提醒老翁不要將自己身分證拍給對方。

警方持續耐心向老翁指出,未成功交易股票並不會構成違約交割,且非經合法證券商作業,並不會有手續費及證券交易稅等金額產生,經勸導下,成功阻止陳姓老翁匯款,並當場請他將該LINE詐騙ID帳號封鎖刪除,陳姓老翁也相當感謝行員及員警的協助。

對此,警方呼籲,詐騙無孔不入,民眾LINE如有不明人士加好友或群組,無須理會,立即封鎖、刪除並退出群組,如有疑義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小心查證才能避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