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考又沒過!日駙馬小室圭爆簽證5月過期 只能返日閉關準備3戰

▲▼小室圭,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紐約律師考試2度滑鐵盧,如今連簽證都成了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之女真子2021年下嫁醜聞纏身的小室圭,並一同移居美國紐約生活,然而不爭氣的丈夫卻接連兩次都沒考上紐約律師執照,如今別說是養家活口,就連簽證都出了問題。日媒爆料,小室圭目前是持OPT簽證,但是該簽證預計5月失效,因此兩夫妻有可能會在5月暫時返國,並在日本閉關念書,重新準備第3次的紐約律師考試。

根據Friday報導,小室真子不顧皇室與全國人民反對,堅持嫁給小室圭,更在2021年11月移居紐約,搬進年租金高達660萬日幣(約新台幣150萬元)的高級大廈,然而作為律師助理的小室圭年薪僅600萬日幣(約新台幣136萬元)。原本小室圭期望通過律師考試後,能升格正式律師並加薪,怎知赴美後卻2度在紐約律師考試失利,不但難以在原來的律師事務所內生存,甚至還有可能因考試失敗而遭到解雇。

小室真子,小室圭出發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夫妻2021年11月赴美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小室圭將在7月迎接第3次的律師考試,但是在此之前還有一個更大的關卡。小室圭持有的是OPT簽證,是美國移民局授予持有F-1學生簽的校外臨時工作許可,期限為12個月,預計5月到期。小室圭未來必須先取得律師執照,才能申請專業人才的H-1B工作簽證。

有消息指出,曾任東京大學博物館特任研究員的小室真子將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就職,屆時館方可能透過關係替她申請O-1簽證,小室圭則能取得配偶簽,不過由於配偶簽不能工作,因此他依舊必須將希望放在7月的律師考試上。

消息人士指出,真子恐怕來不及在5月前取得O-1簽證,但小室圭的OPT簽證即將於5月過期,因此兩人有可能在短期內暫返日本,而小室圭則會在日本專心地閉門準備律師考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