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爆!苗栗青年事務委員票選 打開網頁竟連結色情網站

▲苗栗縣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議員宋國鼎認為,廠商選擇的就是以任意網址來便宜行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議員宋國鼎認為,廠商選擇的就是以任意網址來便宜行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為促進青年公共參與,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目前正辦理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不過,縣議員宋國鼎接獲民眾投訴,稱第3屆的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表示,已將該連結從縣府官方網站撤下。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徵選活動,用公開方式徵選各界學生、社會青年代表,作為青年、地方與縣府團隊溝通參考,擬訂更臻完善的青年政策;由於前3屆風評頗佳,目前正辦理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怎料網址卻被有心人動了手腳。

宋國鼎強調,雖然這是過去的徵選網頁,但仍然凸顯了幾個問題:1、縣府活動應該使用政府網域 (.gov.tw) ,而不該隨意使用其他網域(出事的網址: miaoli-committee.com)。一方面是縣府管理方便、不會被買走,另一方面是民眾才知道這是政府活動、有一定的公信力;不然就會發生這種網域註冊後被網域蟑螂拿走的事件。2、縣府應該檢討活動與網站管理,千萬不能為了方便,委託廠商製作一次性網頁,但不思考後續的管理機制。

▲苗栗縣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議員宋國鼎認為,廠商選擇的就是以任意網址來便宜行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宋還說,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縣府應思考縣府作為公部門,對民眾信任度的問題,若是承包廠商任意選擇網址便宜行事,最後折損的絕對會是縣府的公信力。如縣府一再折損的信用度,最終受害的就是全體縣民。

彭德俊說明,因辦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時間不長,所以去年辦理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是透過活動廠商租用,網路票選結束後就沒有再使用,但因當時辦理票選時,該網站流量很大,被「網路蟑螂」相中,以色情網站登記註冊後續使用。

彭表示,縣府獲悉後,已將該連結從縣府官方網站撤下,且為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縣府於5月3日到9日辦理的第四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是使用縣府官方網站,也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票選。

►毒蟲遭圍捕駕車卡田裡 暗夜棄車狂逃...勇警猛追3公里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