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鐵5/1有出勤的全被記功 引員工不滿質疑是「搞分化」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五一勞動節表定列車停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五一勞動節表定列車停駛,只有11名司機員出勤開車,全台僅行駛18班區間車。台鐵員工爆料,台鐵局針對當日出勤人員記功,其中列車駕駛運轉人員記功一次,台鐵企業工會表示,台鐵試圖分化員工,只會有激怒大家的反效果,甚至可能進而導致出勤者被職場霸凌。

台鐵員工爆料,台鐵局下令針對五一勞動節有功人員敘獎,包括列車乘務工作人員、列車駕駛運轉人員、現場路線養護維修人員等均被記功一次或嘉獎兩次。台鐵員工痛批,「平時春節疏運都沒記功,要分化的時候動作就特別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員工爆料,台鐵局針對五一勞動節出勤者記功,質疑是搞分化。(圖/讀者提供)

▲台鐵員工爆料,台鐵局針對五一勞動節出勤者記功,質疑是搞分化。(圖/讀者提供)

台鐵企業工會秘書長吳長智表示,台鐵局這種試圖分化會員的方式,只會造成反效果激怒大家。

吳長智表示,台鐵此舉可能會使當日有出勤的人員被孤立,甚至飽受異樣眼光,極端的人可能會當面責怪這些員工,本來要求各段主管低調辦理,想不到卻被大肆宣傳,搞到現在全局都知道,現在已經有幾個人來跟工會反映有被逼迫的情況。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本次記功是因為基層同仁很辛苦,一個人要顧整個車站,且不只有台鐵局,連帶公路總局、路政司、台灣高鐵等有出勤者,也都一併記功嘉獎,絕對不是要搞分化,未來若有類似情況也會比照辦理。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以往疏運也會針對有功人員記功,只是記功人數沒有那麼多,這次是針對基層記功,未來也會依照對疏運的貢獻程度給予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