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03!高中以下180班停課 1國小停課復課又停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公布今日新增203例本土個例,目前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補習班共有180班停班停課,其中有1所國小是已經已經停課期滿,返回學校上實體課程,又發現1人採陽,只好再暫停實體課程。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5月2日新增203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

▲彰化5月2日180班停課。

縣長王惠美指出,目前近102萬施打第一劑疫苗,接種率90.4%,即日起至5/31日止,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者送500元禮券,由於這一波疫情持續在往上走,提醒民眾對疫情仍不能鬆懈。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由於台中市陸續傳出有局處首長確診,王惠美在受訪時指出,已經2年多在外不曾脫下口罩,就連餐會也只能用眼睛看,絕不脫下口罩寒暄或飲食、敬茶敬酒全都out,同時也跟各單位要求不要趴趴走、口罩要戴好戴滿,避免同桌共餐,可以確保很多事情避免發生。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目前彰化縣停班停課狀況,暫停實體課程7天 (4所高中7班、5所國中11班、30所國小50班、1所幼兒園全園7天、19所幼兒園20班、1課後照顧中心1班、21家補習班21班)、預防性停課7天(1所國小55班)、預防性停課1天(1所國中1班、5所國中6班)、1所幼兒園(1班)預防性停課2天。其中有1所國小是已經已經停課期滿,返回學校上實體課程,再發現1人採陽,只好再繼續改採線上課程。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重症清零 輕症控管」,彰化縣每日陽性率18.19%,雖然個案數持續增加,依據國外統計,Omicron7成無症狀、重症佔0.2%,只有4%需要住院,2成5輕症,非高風險個案,無症狀免採檢,為保全醫療量能,經過疫情調查先對接觸者採檢,再將輕重症做分流,輕者居家照護,重症者住院治療。

葉局長說,這波疫情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青壯年族群幾乎占6到7成,原因是感染的途徑先從社交場所得到後,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孩子,小孩到學校再傳染給同班同學。目前最應關切的是65歲以上長者,是重症的高風險族群,雖然只有佔大約7%,但還是要高度警戒。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表示,在過去清零模式的傳染鏈中,幾乎都是個人傳個人,即使在家裡,只有在比較早期的時候會有家戶感染。進入疫情中期,開始3級警戒,只要匡列就會立刻做PCR採檢、隔離,病毒很早就會被發現,傳給家戶的機會就會降低,加上非常嚴密的圍堵策略,將傳染鏈清零。現在感染Omicron後幾乎都是無症狀,沒有3級警戒,雖然疫苗施打率高、口罩都戴好,也使用快篩,但因為實施居家治療,導致家裡一人確診後,其他家人也都會跟著感染,因此現在都是以家戶為單位,加上感染後可能把病毒帶入職場、社交等,因此傳播速度非常快速。

▲▼彰化5月2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進一步指出,自我防護最重要的就是在家裡,假如有接觸到接觸者、或者有去過相關熱區,沒有症狀,在做自我健康監測時,盡量採取一人一室,忍耐3至7天,盡量避免與家人共餐、脫下口罩及跟長輩接觸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