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凸槌!快篩「單號」今賣出3千份 陳時中:不會要求退貨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各地配合藥局不到發放時間門口就排滿等著購買試劑的民眾,有限的數量一下就被購買一空。(圖/記者湯興漢攝)

▲快篩實名制今發生系統異常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3天,今日輪到身分證尾碼雙號購買,卻有藥師反映,單號也可購買快篩,共計異常售出3092份;健保署對此致歉,表示是系統出錯,目前已還原系統設定、測試確認無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不會要求民眾退貨。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因快篩試劑到貨狀況不穩定,需每日由人工於夜間處理入檔作業,了解後是因藥局誤鍵資料調整,程式頻繁更版、導致設定異常,對此感到十分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系統異常售出,記者詢問是否會要求民眾退貨?陳時中回應,「這不是民眾用什麼技巧當駭客,不會有退貨問題」,但仍呼籲大家照規矩做、都有機會買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