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台協會肯定香檳進口關稅降10% 林楚茵:台法期待已久的好事情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發函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肯定台灣與法國關係往前邁進。(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發函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肯定台灣與法國關係往前邁進。(圖/取自林楚茵臉書,下同,點圖放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修正「海關進口稅則第22041010號」,將香檳關稅由現行20%降至10%,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8日表示,自己今天收到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的信函,特別感謝她在這次些正案的努力,駐法大使吳志中、法國國會副議長、外委會副主席也紛紛發文致謝台灣。

林楚茵28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前幾天立法院三讀通過香檳關稅合理化,將香檳關稅減半,讓民眾有更多選擇,更能提升台法日漸升溫的感情。今天自己收到來自公孫孟的信函,特別感謝她在這次修正案的努力,也肯定立法院正面回應法國近來友台的各項決議。

此外,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也在臉書發文力挺,表達對這次立法院的修正由衷感謝。法國國會副議長Nathalie Delattre、外委會副主席Joël Guerriau、國會議員Aina Kuric及Arnaud Robine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也都在推特發文致謝,並對台灣此舉表達肯定。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發函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肯定台灣與法國關係往前邁進。(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認為,從法國國會的回應以及第一線外交人員發自內心的感謝,便知道香檳關稅合理化在台灣跟法國雙邊,都是一件期待已久的好事情。

林楚茵強調,法國不只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更是歐洲議會現任輪值主席國,回應法國的友善決議,能讓台灣在歐洲爭取到更多發聲機會。

林楚茵說,遺憾的是國民黨立委不僅百般阻撓這項法案通過,甚至在質詢台藉著立法委員言論免責權污辱、影射她,更利用職權辱罵財政部長蘇建榮,對於惡意的不實指控,自己當場發言反擊,但也非常感慨「唯有思想骯髒的人,才會把善意都用醜陋的眼光來解讀」。

林楚茵批評,有國民黨這種專門扯台灣外交後腿的在野黨,「台灣要邁向國際,還需要其他敵人嗎?」還好民進黨團跟執政團隊堅持做對的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催生香檳關稅調降 。(圖/ETtoday)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催生香檳關稅調降▼             。(圖/ETtoday)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