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後現身議會被指「防疫破口」 邱于軒曬照反擊:不該獵巫

▲▼邱于軒解隔後現身議會被指「防疫破口」。(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左)解隔後現身議會,被台灣基進黨點名是「防疫破口」。(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曾為防疫人員的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今(28)日批評,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曾接觸確診者,剛居家隔離完畢,卻仍在4天自主防疫期間出現在高雄市議會,點名她要遵守防疫規定,勿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邱于軒曬出快篩陰性證明並反擊批評,符合防疫規定就不該被獵巫。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楊佩樺指出,民意代表本身就是高風險,北部每天都有議員確診,包含台北市議員耿葳、戴錫欽、王閔生、新北市議員蔡畹鎣、桃園市議員陳瑛、王仙蓮、楊家俍、劉勝全、涂權吉等,質疑邱于軒有什麼理由自主防疫期間一定要進來議會?

楊佩樺強調,為了總質詢市府上百人,包含所有局處首長聯絡人員全部集中在議會,邱于軒這樣的行為,是將市府機構一起陷入高風險之中,防疫全民有責,請以身作則!

對此,邱于軒也反擊表示,她的確在4/22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但就算沒有收到簡訊,她還是全力配合防疫,經過3天居隔,今天已經第6天,依規定她是在「自主防疫」期間,今早因為選民請託來到議會處理,卻被造謠基進黨無限放大,真是無奈。

▲▼自主防疫期間入議會被點名防疫破口,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反擊。(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自主防疫期間入議會被點名防疫破口,邱于軒曬照反擊。(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自主防疫期間入議會被點名防疫破口,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反擊。(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邱于軒質疑,當陳時中一邊宣佈縮短居隔時間,連實聯制都退場了,為何還有人能利用防疫的帽子試圖用輿論來污名化「自主防疫」呢?她更批評不造謠不會選舉的造謠黨,當政府努力的希望大家在疫情下維持正常生活,卻有人無限放大規定防疫規範,這才是影響防疫。

另外,邱于軒表示,如果疫情真的嚴重,市府是不是也該考慮減少舉辦大型活動,公私協力一起讓疫情不要升溫的這麼快。她也坦言,她才隔離三天就不自在了,對於那些為了防疫而配合隔離的所有民眾她是真心感謝,感謝大家的配合,才讓疫情受到控制。

邱于軒也喊話,就算確診的朋友,也要加油,並感謝他們主動配合篩檢,一起來對抗疫情。而面對疫情,應該要攜手面對,粗暴的批鬥、污名化「居隔」或「確診者」,大可不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