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確診!新北男「請假居隔第4天」沒被匡列 淚嘆2點:要吃土了

泡麵,消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北一名網友無奈透露,因為同事確診,自己是密切接觸者,於是被要求自行請假居隔;然而,已經第4天了仍未收到任何匡列通知,讓他欲哭無淚,直言保險無法請領,扣薪又扣全勤,「再這樣下去,下個月要吃土了。」

網友在「汐止集團」發文提到,「同事確診、我是密切接觸者。但已經第四天了,卻沒收到任何匡列通知,而公司要求員工,自行請假在家隔離,光全勤和薪水就扣了好幾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不禁感嘆,「有保疫苗險,但又必須有匡列證明才有理賠,這樣下去下個月要吃土了!況且又不是自己的問題,是同事確診我才被要求請假,然後被扣這麼多錢,打去衛生局問又一直說等通知。

▲▼台北市批發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台北榮總團隊今日在副院長陳威明帶領下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針對北農相關從業人員擴大執行PCR採檢任務,至今日(3日)中午圓滿完成任務。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那就只能等了,確診量和隔離數字太大了消化不完。全勤部分看能不能再和公司爭取看看了」、「應該是作業塞車了」、「你先確認公司有無通報出去」、「懂你的感受,我旁邊和前面的同事確診,公司15日通報衛生所,並要我們有心裡準備,等著被匡列隔離,就這樣一直等到20日下午, 我才接到志工打來關心身體狀況,志工說要我再等衛生所的電話,然後20日傍晚才接到」。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或像原po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需要居隔的情況,勞動部表示,雇主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奬金、解僱或予以不利的處分。

而未出勤期間,因與請假有所區別,建議雇主以「防疫隔離」註記,另因隔離事由亦不可歸責於雇主,所以並未強制雇主給付該期間的薪資,得由勞雇雙方自行協商約定。

►桃園一家「快篩3陽2陰」速衝PCR 結局傻眼!機警爸:那破萬怎辦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