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電廠案遭批行政不公 邢泰釗:謠言止於智者

▲▼邢泰釗反擊三中案、電廠案。(圖/記者吳銘峯攝)

▲邢泰釗建議三中案的被告公開開會時的錄音檔。(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即將出任檢察總長的邢泰釗,遭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在三中案、303全台大停電等案件中採取政治性辦案,行政不公。邢泰釗人事案過關後,他特別澄清,從未對停電案發表過意見;另外三中案也非政治迫害案件,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邢泰釗被總統提名為檢察總長人選後,國民黨立院黨團就開始質疑他行政不公,先前審查人選時,國民黨立委即群起砲轟;26日立院行使同意權時,國民黨團又集體不出席領票。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邢泰釗過去在三中案、全台大停電等案件中政治性辦案,尤其「追殺」前總統馬英九,把政治擺中間、專業放兩邊,更是「辦藍不辦綠」

對於批評,邢泰釗的人事案過關後,他隨即發表澄清。「本來不應該多談,司法界也說司法官不語的原則,我本來準備沉默以對。但因口耳相傳對司法威信會有損害,所以我就澄清。」「我從來沒有就興達案對外發表過意見,也沒有對檢察官講說這是國安案件、反社會案件或第五中隊(心理作戰)案件來辦理,相關的報導均無時間、地點、場合,均為拼湊、斷章取義的報導,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另外對於三中案,邢泰釗也說,「三中案被告宣稱此為政治迫害案件,希望他們能將案件所指涉的錄音檔(國民黨內部開會決定三中案的會議錄音)或譯文,對外播放,或是公開放在網路上。學《國民法官法》的作法,讓全國人民當法官來評斷到底有無涉案?若他們有困難,只要他們同意可以由我們來公開。」

邢泰釗進一步指出,「三中案被告指稱檢察官起訴與事實不符,若此言為真,請問,為何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後,中影公司就返還近24億元的不法所得、物品給予國庫;其中的9.5億現金已經入庫,另外市值超過14億的國片版權(共330部影劇版權,2005年鑑價即已超過14億)也返還給國家。若為政治迫害,為何馬英九給別人的財物,現在人家都還回來了?」

最後邢泰釗站在基層檢察官的立場說,「我們也不是要做爭辯,只是要讓大家知道,檢察官非常辛苦地幫國家把錢要回來,希望國人給檢察官一個公道。我們今天在馬路上,各位看到哪一塊磚、哪一個建設,可能就是檢察官要回來的錢。」

▼邢泰釗要大家想想基層檢察官的辛勞。(圖/記者吳銘峯攝)

▲▼邢泰釗將出任檢察總長。(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林文蔚/「信」不「信」由不得你

蔡世璿/兩岸民間借貸訴訟時效差異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