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再增2中學生確診 東區3國中全淪陷...全市18校停課

▲台南市忠孝國中發出停課公告,教育局指出,各停班停課學校都改以線上教學方式進行上課,不會響學生受教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忠孝國中發出停課公告,教育局指出,各停班停課學校都改以線上教學方式進行上課,不會響學生受教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校園疫情也燒不停,台南市忠孝國中20日晚上都發出緊急停課公告,加上後甲、崇明國中停課,東區3所國中都停課,目前因學生確診預防性停課18校32班,因1人確診「班級」停課1校、1園共2班,依照新標準因全校達1/3班以上或10班以上有「確診案例」或「密切接觸者」,已有4所學校全校停課。

台南市東區後甲、忠孝國中有學生確診及接觸社團課程密切接接觸者達10班以上,因此預防性全校21及22日停課2天;19日東區崇明國中也傳出學生確診,所以東區後甲國中、忠孝國中及崇明國中三校都已宣布全校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忠孝國中發出停課公告,教育局指出,各停班停課學校都改以線上教學方式進行上課,不會響學生受教權。(圖/翻攝學校網站)

▲台南市忠孝國中發出停課公告。(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學校公告表示,經衛生單位通知學校有學生確診,因為該生接觸之班級層較廣,經檢視後有超過10個班級會受到影響,故全校停課兩天,全校停課兩天(4/21、4/22)該班停課10天,全面改採線上教學,並進行清消。實體課程停課期間,請協助告知學生,若非絕對必要,不得外出。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台南市各校線上教學部分,己有完善規劃,不會因停班或停課,而影響正常教學,對學生受教權不會造成影響。

台南市校園傳播鏈,多為美語補習班外籍教師確診後引發,因補習班、安親班各校學生都有,學生一旦感染後傳入校園,就會發生疫情在跨不同學校的學生間傳播,台南市教育局為了防止傳播鏈擴大,定有學校停班停課SOP。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截至4月20日下午2時許,台南市國中小校園停課情形統計:1、預防性停課:18校32班。2、因1人確診,「班級」停課:1校、1園,共2班。3、依照新標準因全校達1/3班以上或10班以上有「確診案例」或「密切接觸者」,全校停課:3校,如今再加上忠孝國中就有4校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