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機制啟動! 幼童若發病...彰化119即送兒童病房收治

▲彰化4月19日防疫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4月19日防疫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患者,新北市2歲男童,經過6天搶救不治,引發大眾關注,也引起家長恐慌,彰化縣今天有4名5歲以下幼童確診,都屬於輕症,但由於兒童病例數出現增加趨勢,彰化縣宣布,即日起只要119接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兒童出現緊急醫療警示,馬上送兒童專責病房待命收治。

▲彰化4月19日防疫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針對幼童染疫啟動119安防疫緊急送醫機制。(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指出,由於兒童病例數出現增加趨勢,幼童免疫系統不完全,抵抗力較差,請家長們注意,守護孩童健康,有4大警示徵兆,因為5歲以下的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孩童染疫同樣有前兆要注意,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前兆是氣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抽搐;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等症狀,請盡快送醫。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府今日同步公布啟動彰化縣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開設兒童專責病房待命收治。即日起只要119接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兒童出現緊急醫療的警示徵兆,得免經衛生單位解除電子圍籬程序,逕行啟動兒童緊急醫療後送。

▲彰化4月19日防疫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