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健檢「老公是女性」婚禮告吹她絕望 7天後醫生來電:寫錯了

▲▼ 男子婚前檢查,竟被告知是女性。(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男子婚前檢查,竟被告知是女性。(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杭州一對沈姓夫妻在結婚前做了健康檢查,但收到報告的時候,沈男發現染色體檢查結果顯示,他的染色體是 「46 XX」,與新婚妻子相同。醫生告訴沈男,這意味著他從生理角度上講,其實是女性,該份報告上更有三份簽名背書檢驗結果。

據《1818黃金眼》報導,杭州有一對夫妻2日去做婚姻檢查,但收到婚檢報告時,沈男發現自己的染色體檢查結果居然和妻子相同,是「46 XX」,而非生理男性的「46 XY」。他跑去醫院詢問,醫生回答,「染色體檢查報告很少出錯,就醫學結果來說,他確實是生理女性。」

同時,沈男還做了精子檢驗。檢驗報告顯示,各項指標均為正常。醫生給出的結論是,只要染色體是46XX,不管精子檢驗是否為正常,都很難懷孕。

沈男表示,自己因此極度悲傷,一度想取消婚禮,「不想耽誤妻子。」直到4月9日,醫院又出具了新的檢驗報告,重新將沈男的染色體結果更正為46XY。他表示,自己已經情緒低落了一週,幾乎沒睡過一天安穩覺,也不知帶該如何面對妻子。

杭州臨平區婦幼保健科郎科長則承認工作上存在疏失,但他指出,因為婚檢中心是第三方機構,事情發生後醫院也在第一時間跟婚檢中心聯繫。他表示,對患者感到很抱歉,但因為醫學上也有雙性人的案例,所以當時未查證清楚,未來會加強對婚檢中心的監督。

沈男表示,自己沒有什麼訴求,但這種普通人都能發現的疏失,醫院和檢測機構卻未能發現,「這是很大的漏洞了。」他表示,「雖然只是寫錯了一個字母,但患者因此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大批網友紛紛表示同情表示,「拿到檢驗報告的那刻,應該懷疑人生」、「經歷了大喜大悲到鬆了一口氣的過程」。但也有網友批評醫院不負責任,「染色體XX是女性,XY是男性這點常識醫院都弄不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