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松山高中累計2生確診 中午後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北市松山高中。(圖/取自松山高中臉書)

▲台北市松山高中有2學生確診,今天中午過後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圖/取自松山高中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校園確診個案頻傳,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山高中,今天凌晨再傳出一名學生確診,校方證實此事,並在今天上午緊急公告,全部停止今天早上第三、四節跨班課程,今天中午起全校採預防性停課,除確診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其餘班級採預防性停課到週日(17日),下週一(18日)則全校在家進行遠距教學演練,下週二(19日)才回校進行實體課程。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校園確診個案也是連環爆,北市松山高中繼日前有學生確診而有1個班級停課,昨晚又新增一名學生確診,校方今天也在網站公告全校預防性停課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指出,今天凌晨接到新增一名學生確診,已經先通知該班停課,校方依照程序在今天召開會議,並進行校安通報,釐清該個案最後上課日,以及可傳染期為4月9日到12日參與課程及社團狀況,並全部停止今天早上第三、四節跨班課程,今天中午起全校採預防性停課,改為線上教學。

《ETtoday新聞雲》向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查證,陳清誥證實確實新增一名學生確診,校方也採取緊急措施,除確診班級的學生暫停實體課程10天(4/14至23日)外,其餘班級採預防性停課,時間是從今天中午起到週日(17日),同時請師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為何要全校採取預防性停課,陳清誥說明,依照規定,因為確診個案接觸到班級超過1/3到一半,就可以採取預防性停課,該個案符合規定,加上明後天剛好週末,所以校方確定從今天中午起採取全校預防性停課到17日,但仍要採取線上教學,而為了讓學生熟悉未來可能實施遠距教學狀況,校方也在安排在下週一進行全校在家遠距教學演練,預計下週二(19日)才回校進行實體課程。

不過,陳清誥指出,確診學生的班級,則是維持暫停實體課程十天,後續若還有新的狀況,校方也將依照政府規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