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今停課一天受矚目 教部:應變小組商討後同意

▲因應疫情持續擴大,花蓮縣內多數校園受波及,花蓮縣政府14下午緊急宣布,縣立學校15日預防性停課一天。(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縣府昨宣布今天預防性停課一天,教育部指有跟應變小組商討後取得同意。(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花蓮縣昨天(14日)宣布,今天(15日)全縣從幼兒園到高中全部停課一天,引發外界關注,教育部今表示,花蓮縣府昨天有跟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商討,應變小組同意花蓮縣府停課一天措施,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教育部同樣在考量當地疫情與醫療量能負荷問題後,同意全中運延期辦理。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先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今天全縣國中小學以下學生,預防性停課1天,改採線上教學,昨晚花蓮縣府更公布,和教育部討論後共同決定,全縣國立、私立高中職今天一併納入停課1天,但停課不停學,採取線上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好奇花蓮縣府突然宣佈全縣中小學到幼兒園停課一天,是否與教育部討論,以及是否違反相關規定,教育部表示,花蓮縣府昨天有跟教育部應變小組商討,應變小組認為,考量花蓮疫情,應變小組同意花蓮縣府停課一天的措施,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只要地方在防疫停課上有問題,都可以提出和應變小組會討論。

▲▼花蓮全中運記者會現場照片 。(圖/記者柯政誟攝)

▲花蓮縣府昨天也宣布全中運延期 。(圖/記者柯政誟攝)

另花蓮縣政府昨也宣布全中運決議延期辦理,教育部也表示,這部分花蓮縣府有告知教育部,教育部也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行充分討論,考量花蓮當地疫情與與醫療量能負荷問題,教育部也同意全中運延期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