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副省級書記市長接班 湯飛帆曾客串主播帶貨柑橘任寧波市長

▲大陸濟南市委書記劉強,寧波市長湯飛帆。(圖/翻攝中新網)

▲大陸山東濟南市委書記劉強。(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官場上多個副省級城市近期完成人事調整,其中,1971年3月出生的濟南市委書記劉強(51歲)是15座副省級城市中,最年輕的市委書記。此外,1972年3月出生的寧波市長湯飛帆(50歲)則成為最年輕的副省級城市市長,「70」後的副省級城市市長還有同為51歲的大連市長陳紹旺及深圳市長覃偉中。

▲大陸濟南市委書記劉強,寧波市長湯飛帆。(圖/翻攝中新網)

▲大陸浙江寧波市長湯飛帆。(圖/翻攝中新網)

《中新網》報導,湯飛帆曾因直播帶貨受到媒體聚焦。2020年2月,衢州椪柑的銷售旺季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時任衢州市長湯飛帆走進柯城區鄉村振興綜合體(村播基地)客串「網路主播」,通過網路平台,向網友推介衢州柑橘,為廣大果農站台。

湯飛帆為杭州人,2022年2月從衢州市委書記任上調寧波任代市長,4月12日經人大會議通過,真除為寧波市長。他在衢州直播帶貨時,在鏡頭前親自品嚐柑橘的滋味,吸引不少網友買單,2萬筆約10萬公斤的柑橘全數售罄,主辦方還追加1萬筆訂單供網友購買,引起外界關注。

此外,2022年3月上任的濟南市委書記劉強剛過51歲生日,是大陸15座副省級城市中最為年輕的市委書記。公開資訊顯示,劉強為寧夏海原人,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

劉強前往山東任職前,長期在金融系統服務。直至2018年,47歲的劉強調任山東省副省長,離開金融體系到地方黨政部門任職。2020年,劉強任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2022年3月出任濟南市委書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