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停課標準「是指引」 林右昌說沒衝突:縣市可依狀況調整

記者郭世賢、黃資真/基隆報導

中央日前公布最新停課標準後,引來多數民眾不滿「太寬鬆」,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帶頭表示不跟進。基隆市長林右昌13日認為,中央的停課標準是指引也是原則,縣市首長身為各地指揮官,還是能依當地狀況調整防疫措施,無衝突問題。另外,基隆也將跟進桃園,制定校園快篩計畫。

▲▼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受訪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受訪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稍早受訪時指出,縣市首長其實算是各地的指揮官,因此可依當地狀況來調整措施,沒有不跟進、衝突的問題。不過,停課1-3天如果搭配假日運用,也能購降低大規模停課所造成的衝擊,避免侵害學生的受教權。

針對學校群聚案頻現,林右昌指出,由於職場傳播到家庭的情況增加,孩子被感染後再帶到校園傳染,導致陸續出現停班停課。目前1中學、1小學、2幼兒園全校停課中;1高中、1中學、1小學是預防性停課1天;有5校則是停班。

除此之外,為因應校園群聚案,有了先前愛心快篩的經驗,林右昌表示正在擬定新措施,向中央提出申請,在校園推動快篩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