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飆61!這2傳播途徑最多 「陽性率8.4%」接觸最快24hrs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12日暴增61例,再次刷新高雄單日確診紀錄。今日個案主要是居家隔離陰轉陽佔22例,外縣市活動史有14例,10例則與娛樂場所相關。市府昨針對各傳播途徑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發現陽性率高達8.4%,接觸時間約24至48小時就可能檢出陽性。

▲▼高雄0412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0412疫情概況。(圖/高雄市政府)

今日疫情狀況,娛樂場所衍生新增確診個案有10例,最主要與屏東縣3家娛樂場所相關,包含屏東天上人間小吃部4例、屏東里港微風小吃部1例、屏東想再來小吃部2例;在高雄娛樂場所部分,1314科技酒店有2例、紅樓夢男模會所1例。

▲▼高雄0412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外縣市旅遊史佔14例。(圖/高雄市政府)

外縣市活動史有14例,分別來自基隆5例、台北2例以及花蓮7例。在花蓮部分最多,確診者在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酒吧都有足跡,由於連假期間都是揪團出遊居多,因此感染人數相當多。

基隆部分,疫調追溯感染風險,研判案28840等人回基隆娘家掃墓過程被感染,而娘家也證實有確診個案。台北部分,28837在4/8到台北世貿參加酒展,過程中也不太可能戴口罩,風險仍侷限在脫下口罩的場所下。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除了已知的外縣市高風險熱點足跡外,外縣市娛樂場所也是高雄市社區感染風險逐漸升高的原因。市府也直接點名屏東想再來小吃部、里港微風小吃部以及屏東天上人間小吃部,其中天上人間已累計21例高雄市確診者,不管是顧客消費或工作,連帶造成同住接觸者、密切接觸者、好友往來的傳播途徑。

▲▼高雄0412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外縣市娛樂場所是高雄市社區感染風險逐漸升高的原因。(圖/高雄市政府)

市府11日針對各傳播途徑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陽性率高達8.4%,顯示Omicorn傳染速度快,接觸時間約24至48小時就可能檢出陽性。

衛生局特別提醒,接獲衛生單位電話或確診者「我確診」相關訊息,一定要放下手邊所有工作,戴上口罩、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採檢。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61再刷紀錄!海量足跡曝:家樂福、大遠百、築間鍋物

邵雨薇也有這個小洞!細菌闖入害他爛半邊臉 一刀劃下全是膿 

快訊/高雄某國小3生確診!校方急宣布停課 255人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極樂高雄足跡狂燒!海底撈、燒烤店、大樂、好樂迪入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