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奧斯卡餐廳傳播鏈燒到慈濟、補習班 單日增21確診

▲▼0411花蓮疫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411花蓮新增22人確診。(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怡萍/花蓮報導

花蓮今(11)日再增22人確診,累計達130例,123人住院中。花蓮縣政府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22例除最後1例疫調中,其餘都是奧斯卡後續衍生,當中有14例為慈濟醫院擴散、4例為奧斯卡美式餐廳延伸,另外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有1名外師曾到過奧斯卡餐廳,傳染給2名小學生、1名家長,共3人染疫,老師尚無案號,1名為昨天深夜酒駕男子,還在疫調當中。

而花蓮慈濟醫院昨爆院內感染,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今天早上追查出感染源頭,是院內2名護理師在4/3號,跟案26008這名奧斯卡餐廳確診個案足跡重疊後感染,分別為案27878、28185,這2名護理師到醫院上班,傳染給同事案27672、27877、27573,並造成其所照顧的7名病人、與1名外籍看護感染,昨天慈濟醫院通報8名病患、1名尚無案號,所以慈濟醫院也是奧斯卡美式餐廳的相關衍伸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奧斯卡美式餐廳傳播鍊除延伸到慈濟醫院,也燒進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回推到1名外籍老師與友人於4/3到過奧斯卡餐廳,傳染給2名學生與1名家長,而外籍老師與朋友也都確診、目前尚無案號,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為奧斯卡餐廳外溢群聚,目前累積5人染疫。可以說是今日22例新增確診中,除最後1例尚在疫調中,其他的21例都為奧斯卡之後的衍生。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日確診人數增多,未來也可能持續增加,對於醫院端醫療量能負擔會非常大,於是已建立好加強版防疫旅館,未來可能將陽性輕症、無症狀,或者65歲以下、18歲以上確診者,經評估後從醫院拉到加強版防疫旅館居隔治療,也會有醫療人員進駐。

▲0411花蓮疫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411花蓮疫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411花蓮疫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411花蓮疫情(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