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杭州書記周江勇被起訴 「斂財20年」從副縣長任內開始貪

▲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圖/CFP)

▲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遭安徽滁州檢察院提起公訴。(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8個月後,今(11)日被安徽省滁州檢察院提起公訴。根據起訴書內容揭露,周江勇於2001年擔任鄞縣副縣長時便開始斂財,隨著他在官場上平步青雲,一路升遷的同時仍持續斂財,直到擔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的高位為止,收賄貪污的日子長達20年。

▲周江勇在獄中懺悔收賄犯行。(圖/翻攝央視)

▲周江勇在獄中懺悔收賄犯行。(圖/翻攝央視)

《北京青年報》旗下自媒體《政知道》報導,檢察機關起訴指控,周江勇利用擔任浙江省鄞縣副縣長,象山縣縣長、縣委書記,寧波市委常委、寧波杭州灣新區開發建設管委會黨工委書記,舟山市市長、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圖/CFP)

▲周江勇從20年前擔任副縣長時期便開始收賄。(圖/CFP)

據了解,周江勇也成為杭州首位被查的市委書記,同時是繼浙江省政協前副主席斯鑫良、寧波前市長盧子躍,浙江省在中共十八大後被查的第三位省部級高官。

周江勇除收賄貪污外,還被指控違規配備私人警衛及公務用車,同時,在政商關係上也沒有界限,包括應私營企業請託選拔任用幹部、干預市場經濟及執法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之便包工程謀利和縱容親屬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公開資訊顯示,周江勇出身農務之家,和其弟周健勇一人從政、一人經商,形成政商勾結的利益團體。周江勇1967年9月出生,現年55歲,浙江寧波人,原被視為大陸政壇中年輕一輩的耀眼之星,有望擠身中央要職,不料卻在擔任杭州市委書記3年後被查,提早結束政治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