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護工作指引》發表 《甦活人生》再提司法之秤

▲▼「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04月《甦活人生》電子報。(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灣更生保護會」《甦活人生》電子報4月號。(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新一期的《甦活人生》電子報8日出刊,大篇幅報導由更保董事長、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大力促成的《更生保護工作指引》新書發表,成為更保事業重要里程碑。此外,《甦活人生》也記錄「司法之秤」彰顯我心如秤、允執厥中的精神。

《甦活人生》報導3月底《更生保護工作指引》新書發表記者會,該次記者會由邢泰釗進行專案簡報,指出《更生保護工作指引》是第一線工作同仁的經驗交流,給予更生人實質有效率之協助,也期待更保夥伴透過這本書瞭解業務內容,互相交流、經驗傳承,提升專業知能,讓更生保護的精神更加落實與精進。

而邢泰釗在報告末了,更引用美國聯邦檢察官普里特.巴拉拉著作《尋找正義》中的一段話,「能伸張正義的是人,不是法律。」期許未來更保、犯保的工作人員,能更多為當事人尋找實質的正義。

此外,《甦活人生》也以「『司法之秤』彰顯『我心如秤』『允執厥中』」為標題,報導臺灣更生保護會總會為慶祝臺灣高檢署成立77年,特捐贈「司法之秤」與台高檢,並舉行捐贈儀式。此外也報導更保日前辦理「強化毒品犯更生保護及社區處遇資源計畫」。

本次《甦活人生》的業務專刊,更細數邢泰釗在更保董事長任內的重要事蹟以及未來的創新開展,包含「董事長創新改革,三大努力方向」、「配合社會住宅政策,實現居住正義」、「發行『工作指引』,樹立專業規範」「總會辦公室整修,擘劃展售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雷皓明/陳喬恩酒駕十萬就交保?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