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父親4/8告別式 嘉義九頭身美女議員聲請停押再遭駁回

▲▼戴寧戴著手銬、腳鐐,前往亡父靈堂祭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戴寧戴著手銬、腳鐐,前往亡父靈堂祭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員戴寧涉案遭羈押禁見,其父前嘉義市議員戴建三病逝,將於8日舉行告別式。律師再度聲請具保停押,但嘉義地方法院認為羈押原因仍然存在,今天裁定駁回。

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再度向嘉義地院聲請具保停押的理由,包括戴寧自羈押至今已有3週,從未拒絕配合或企圖躲匿,也未聯繫或影響相關證人,且證人已於偵查中具結作證,相關證據早已扣押,無串證或滅證之虞。

其他理由除了戴寧家中無人能處理後事外,檢方3月31日訊問戴寧,均以相同問題重複訊問,戴寧已將案情說明清楚,且戴寧母親也於同日到案具結作證,已無串證之虞,而無羈押必要,請求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在其戶籍地。

嘉義地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告訴記者,戴寧羈押原因仍然存在,且檢察官也以戴寧涉嫌犯罪事實還在調查釐清中,認為不宜讓戴交保。因此,法官認為維持羈押裁定尚屬適當且有必要,駁回聲請。

連任3屆嘉義市議員的戴寧,日前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案被羈押禁見,她的父親、前嘉義市議員戴建三於3月20日凌晨病逝,將於4月8日舉行告別式。戴寧未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委任律師陳澤嘉聲請具保停押,3月22日遭嘉義地院駁回。

戴寧依羈押法第23條第1項規定,向嘉義看守所申請戒護返家奔喪,3月23日清晨戴寧上手銬、腳鐐在靈堂前跪爬、哭泣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批評不近人情。包括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等5名嘉義縣市出身的民進黨籍立委,更於3月25日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