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放學校操場給大甲媽遶境香客休息 彰縣府:視疫情滾動修正

▲資料片,宗教信仰,世界文化遺產,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大甲媽,信眾,拜拜,祈求,神明,民間信仰,神明遶境起駕。(圖/記者謝婷婷攝)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9日進到彰化,但新冠疫情在各地多點爆發,昨天爆發216例,北斗奠安宮、南瑤宮都禁止香客入內休息住宿,議員賴清美則抨擊彰化縣政府目前將學校「操場」要給各大甲媽遶境民眾香客休息,一旦疫情延燒進到學校,請問後果誰要負責,建議縣府應該要硬起來直接宣布香客禁止進入校園。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昨日晚間臨時貼出公告,因應疫情升溫,各級學校自即日起,暫緩辦理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隔宿露營等至4月底,以維校園師生安全,而南瑤宮也貼出公告、跟進防疫規定,將不提供大浴室、住宿、餐飲(義工不煮食任何食物),禁止在廟內飲食。廟內禁止群聚席地而眠,休息時務必戴好口罩,維持適當距離。

▲資料片,起馬炮,廟埕,宗教信仰,世界文化遺產,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大甲媽,信眾,拜拜,祈求,神明,民間信仰,神明遶境起駕。(圖/記者謝婷婷攝)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美說,疫情如此嚴峻,教育處都貼出公告禁止跨縣市校外教學,各宮廟也都貼出公告不讓香客進入,為何彰化縣政府開放教育處管轄的校園「操場」給各遶境民眾香客休息,這真的沒有道理,大甲媽沿線經過彰化縣近20所學校,這疫情萬一燒進學校,後果將不堪設想,強烈建議應禁止香客入內。

教育處表示,本縣依照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適度開放學校戶外操場,學校召開防疫小組會議討論是否開放,依中央相關防疫指引規範下辦理,視疫情滾動式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