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2名確診助理Ct值低 立院下令同層樓立委應作PCR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國會助理確診新冠肺炎,立法院4日表示,廖國棟的2位確診助理ct值低,傳染風險高,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各立委及助理,在6日上班日應作PCR或快篩採檢,陰性始得進入院區。另外,中興大樓的空調系統也將在5日進行換氣作業,以增加空氣流通,避免病菌滯留。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廖國棟3日受訪時證實,自己的國會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其餘同仁經過快篩皆為陰性,他已經囑託辦公室同仁,靜候衛政單位的通知及指示,一切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辦理。

對此,立法院4日說明,廖國棟辦公室的2位確診助理ct值低,傳染風險高,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各立委及助理,在4月6日上班日應作PCR或快篩採檢,陰性始得進入院區。

立法院表示,自3月29日有進出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助理、職員工、國會聯絡人、記者或其他訪賓,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感冒等不適症狀,請速就醫並勿進入院區。

另外,立法院也說,中興大樓的空調系統將在4月5日進行換氣作業,以增加空氣流通,避免病菌滯留,並且建議中興大樓各立委研究室製作訪客登記簿,以利疫調管理。

事實上,目前辦公室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楚茵、林宜瑾、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廖國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