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4醫護染疫!27歲男護理師Ct值13.5 無症狀被匡列確診

▲▼0401花蓮縣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臉書)

▲0401花蓮縣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政誟、蔡怡萍/花蓮報導

花蓮縣今天新增3名確診個案,為昨天確診慈濟女護理師案23529匡列檢驗範圍,分別為案23629男護理師,為昨天確診女護理師同事、案23628為慈濟醫院急診科男醫師,以及案23649男兒科醫生。經追查發現,慈濟醫院目前4名確診人員,皆因共同治療過一名外縣市來旅遊的2歲多男童而染疫。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經過分析比對4名醫護人員的接觸狀況,追朔源頭是3月27日到花蓮旅遊,9大5小、由4個家庭組成的外縣市旅遊團,其中一名2歲多男童因為發高燒引發熱痙攣,到慈濟醫院急診室就診,男童因為不舒服而躁動哭鬧、大量嘔吐,當天治療的醫生與護理師因而在照顧過程中受到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個案23629為27歲男護理師,Ct值13.5,與弟弟妹妹同住,已接種三劑疫苗,採檢確診前無症狀,因為值大夜班、相對足跡單純;案23628為41歲兒科急診男醫師,Ct值18.2,已接種三劑疫苗,平常獨居在單人宿舍,30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31號匡列採檢陽性確診,3月27日共同救治了2歲男童而感染;案23649為50多歲男兒科醫生,本身也是慈濟大學專任教授,3月27日協助慈濟醫院急診業務,30日出現喉嚨痛、輕微發燒,昨匡列採檢確診,也緊急匡列授課學生、進行PCR採檢。

造成4名慈濟醫護確診的14人旅遊團,於3月27日入境花蓮、3月30日離開,縣府也緊急進行足跡疫調,包含全聯、多間7-11、星巴克、台泥園區等。

另一方面,昨晚比對出來源後,已緊急連絡住在新北三重的男童父母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陽性確診,男童列為外縣市個案23740,而這9大5小旅遊團也陸續已有其他友人確診。

▲▼0401花蓮疫情。(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0401花蓮疫情。(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0401花蓮疫情。(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0401花蓮疫情。(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0401花蓮疫情。(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