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借錢哥「長髮變裝」騙車資 2天連詐5人...落網1周被起訴

▲警方鎖定出沒市府站專向民眾商借車資的長髮白衣女展開追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專裝可憐詐車資的借錢哥,日前轉戰台北市府轉運站扮成「白帽長髮女」重施故技。(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男子詹慕霖最近10年時常在台北車站徘徊,向路過旅客謊稱阿嬤過世、父親中風,裝可憐借錢返鄉,日前他才因詐欺案服刑出獄,又重操舊業,戴上長髮假扮成女性,轉戰台北市府轉運站向人借錢,3月21、22日兩天就騙了5名旅客,警方將他逮捕到案後,法院以有再犯之虞將他收押,台北地檢署1日迅速偵結將他再次提起公訴。

31歲的詹慕霖至少從2010年開始,在台北車站在自動售票機附近,伺機尋找行色匆匆的年輕遊客,藉口要回南部奔喪,但身上現金不夠,日後再匯款歸還,由於被攔下的被害人大多真的在趕時間,給了錢就走,過去10年已經累計了45次相同手法詐騙紀錄,被網友稱為「借錢哥」。

日前有民眾報案,市府轉運站也出現了一位「借錢姊」,四處找民眾借錢返鄉,商借500元到3000元不等車資,如果民眾不願意,他還會跟上糾纏,大多人因不耐煩而掏錢,警方查出這名長髮借錢姊,根本就是詹慕霖戴假髮喬裝打扮,火速向檢察官聲請拘票,將他拘提到案,並當場查口作案用假髮、側背包、手機及贓款800元新台幣,詢後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法,經檢察官聲押獲准後,再依詐欺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