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怨義務役薪資「小時候到現在沒變過」 邱國正允諾研議調整

▲▼立法院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1日指出,目前軍事訓練役的二兵月薪僅6510元,換算日薪為217元,義務役的基礎薪資「從我小時候當兵到現在沒改變過」,詢問義務役月薪有無可能調高的可能性。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允諾,一定會研議討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併案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並邀請邱國正等人列席備詢。王定宇質詢時指出,目前義務役也就是軍事訓練役,二兵的薪資為6510元,義務役的基礎薪資「從我小時候當兵到現在沒改變過」。

王定宇詢問,國防部今年幫教召的義務役後備軍人,在士兵階級的日薪調為1050元,比過往的日薪可以說是多了一倍半,義務役月薪有無可能調高的可能性。邱國正當場允諾,「我承諾,一定要研議、一定要討論」。

另外,王定宇也提及,役期延長尚未決定造成社會紛擾,家長、役男心情焦慮,若在總員額不動的情況下,也可能造成目前服役的志願士兵在生涯規劃的困擾,擔心不知是否要續簽下一個4年約。

王定宇詢問,未來即便延長役期,哪一些年次的役男不會受到影響,仍是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對此,邱國正僅說,「我們也不要未演先轟動」,不是刻意要做,也不是要這樣做,造成給各界困擾很不好意思,能表達的絕對會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