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辦婚禮了!好友恭喜完「全已讀不回」 準新娘錯愕:有革命情感

▲▼婚宴,餐廳,結婚(圖/記者劉維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準新娘最近正籌備婚禮,在統計宴客人數時,某位交情很好的朋友主動祝賀後,就已讀不回了,對方態度讓她不禁失落,「難道我們的要好都是我自以為嗎?她還說暑假再來聚聚,這些是客套嗎?」

女網友在PTT無奈表示,跟這位好友大學時蠻要好的,雖然不同小圈圈,但一起修課跟報告很有革命情感,儘管畢業後住不同縣市,不過每年都會定期聚會吃飯,平常也會私聊工作或感情,「不是一大群人哦,是我跟她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跟男友還在交往階段時,對方也經常笑說,結婚一定要發帖子給她,「前陣子確定要宴客了,我發布要結婚的消息,想初步統計參加人數;而她先主動私訊說恭喜,也跟我聊了婚後的生涯規劃。一問一答當中,自認她是我很好的朋友並有九成把握,所以詢問她要不要參加婚禮,若可來再給帖子跟填表單。」

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怎料,她開口問完後,好友客套幾句就已讀不回了,對於是否參加也沒個準話。這讓她有些錯愕,「之後我還要再詢問她一次嗎,還是直接當作她沒意願了呢?或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她也有論及婚嫁的男友呀,而且是想結婚的,所以這個紅包她一定賺得回去,她不來,我真的蠻失落的。」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已讀不回很久了嗎?搞不好只是剛好在忙」、「她想來她自己就會填表了,妳半強迫她來,到時候包個600、1200,妳不是更尷尬,就讓美好留在回憶」、「自己要人家發帖子又裝死,個人覺得滿白目的」、「可能是疫情的關係還在考慮,所以沒辦法立刻做決定吧,都主動私訊妳了,應該不會後續沒回應」。

另外,也有過來人理解原po的無奈,直言「準新娘在意的點不是紅包吧,而是覺得明明是好朋友,卻沒有直接正面回覆要不要來,其實對新人統計人數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困擾,而且自己人生的大日子,會希望當天好朋友都在身旁,一堆人在噓紅包,蠻莫名的」、「交情好的被炸根本很開心好不好,最討厭這種躲避型的,去不去講清楚很難嗎」。

►屏東「神級租屋」曝光!附12萬浴缸、Dyson吹風機 網推爆:搬家
►「閨蜜結婚不收禮金」連飯店錢都幫她出 拮据妹:感動到慚愧
►1萬8請婚禮主持人!「爽自拍喬奶」整場狂出包 新娘氣笑:全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