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拉麵200元是基本? 老饕抖「1關鍵」:夠小麵攤用一年

▲▼「只有黃金蛋好吃」台灣牛肉麵屌打日本拉麵!網推爆:CP值高太多。(圖/記者許力方攝)

▲台灣有許多日式拉麵愛好者。(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台人愛吃拉麵,還會特別出國旅遊享用,日本名店「一蘭拉麵」更南下台中展店,開幕吸引上百位民眾排隊嘗鮮!不過各店家的價位不一,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以前拉麵也就一百初,自從一蘭來了之後,其他拉麵也變貴,「為什麼現在拉麵可以這麼貴,又是貴在哪」,引起許多鄉民討論起,拉麵的價位多少才合理,有人點出關鍵在於湯頭。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以「現在拉麵一百五、兩百是基本?」為題提問,雙北拉麵店幾乎都是150、200起跳的,「這還是基本口味而已,都可以買兩個排骨便當了,我還記得以前拉麵也就一百初,自從一蘭來了之後,其他拉麵有對標的趨勢,為什麼現在拉麵可以這麼貴」,也有人發問拉麵憑什麼賣那麼貴究竟是貴在哪些部分,不少人認為,應該是房租和湯頭。

有網友回覆表示,「哪有一百初?10年前一碗就180~200多了」,懷疑原PO是不是記錯了,也有人點出應該是「貴在房租」、「物價漲就跟著漲」。許多網友對於價格偏高表示有感,「基本上台北很多早就300以上了,150元算很便宜了」

有網友點出關鍵在於「湯頭」,賣太便宜的話,還不相信是費時熬出來的湯頭「煮一天湯用的料,夠你小麵攤用一年。」、「熬湯頭熬幾個小時不是成本?」 、「真的要長時間煮!」、「湯要弄很久吧」、「正宗日式拉麵的精髓是在湯頭啦」。

也有人指出,日式拉麵算高價位的餐點,有些店家雖然不便宜,但除了好吃,環境也算舒適,品質也較穩定,「有經營獎勵才有經營者」。人氣店家在台灣開設分店,也算省了機票錢,而且高品質的店家會用豚骨、雞骨、鮮魚等食材來熬湯,一碗價格不菲,就看每個人的選擇了。

▲味集中座位再升級!日本一蘭水戶店推出「個人獨立包廂」 。(圖/取自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臉書)

▲日本一蘭在台灣享有高人氣。(圖/取自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