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凍未條!全台濕冷到周四「鋒面接力報到」 回暖時間曝光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南雲雨區影響,23、24日仍維持濕冷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今(23)日各地都有降雨,在溫度方面北台灣低溫只有14、15度,而其他地區低溫也僅有約17到21度。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4)日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不過雨勢相較之下會和緩許多,降雨空檔也會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4)日清晨各地天氣仍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5至17度,南部及花東為18至20度,不過因為降雨減緩,且東北季風減弱,白天高溫稍回升一些,全臺大約22、23度左右,感受較舒適,高雄、屏東則可以來到25、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說明,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本期冷、暖、晴、雨交替頻繁,27日將會有新一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一直到29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地區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也指出,今明兩天天氣型態類似,周五下半天到周六上半天會有短暫的降雨空檔,周六下半天就會有新一波的鋒面接近、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候全台就又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也特別提醒,除了降雨之外,溫差變化方面也必須特別留意,周五、周六北部地區高溫可以回到28度左右像夏天的感覺,只是很快的新的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周一最高溫只有18度左右,回到濕冷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要注意劇烈的溫差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