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兒4次搶走獨臂養父行乞所得 爸怒斷親情中止收養

▲桃園市蔡姓男子去年9、10月間,連續4次向在龜山區某傳統市場行乞之養父搶奪行乞現金,第4次行搶時被路人察覺報警當場拘捕,圖為犯案之龜山區傳統市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蔡姓男子去年9、10月間,連續4次向在龜山區某傳統市場行乞之養父搶奪行乞現金,第4次行搶時被路人察覺報警當場拘捕,圖為犯案之龜山區傳統市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待業中的桃園市蔡姓男子去年9、10月間,因無錢花用竟動歪腦到在傳統市場行乞的蔡姓養父,趁其僅1隻手、乘坐輪椅在市場行乞行動不便時,趁機搶奪其行乞得來現金後逃離,連續4次都搶得100至200元不等,第4次作案時被員警當場拘捕。檢方偵結依搶奪罪嫌將蔡男提起公訴,蔡姓養父痛心之餘已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檢警調查,29歲的蔡姓男子沒有工作,去年9月11日上午近8時許,在龜山區某傳統市場,趁其養父乘坐輪椅且僅1隻手行動不便之際,徒手搶奪放置於大腿上碗內現金100元後逃逸;2小時後,蔡男再度以相同方式,搶奪養父行乞得來200元後再次逃逸。

同年10月7日上午8時許,蔡男再度以相同方式搶走養父行乞得來100元現金逃離。同日上午9時40分許,蔡男二度折返,再度徒手搶奪養父碗內100元現金,但被路人發現後立即打電話報警,並抓住蔡男,但蔡男奮力抵抗逃離,龜山警方據報在附近搜查時將蔡男拘捕到案,並起出身上剩餘52元贓款。

檢警偵訊時,蔡男承認有拿養父碗內的錢,但否認有搶奪事實,辯稱是「養父同意給他的」等語,蔡姓養父則否認蔡男所述,認為未經其同意下徒手搶奪其碗內乞討現金總計有4次之多;證人也指稱當場看見蔡男徒手搶奪其養父碗內乞討來的現金,龜山警方則提供現場監視錄影畫面與截圖佐證,檢察官認為蔡男犯行明確,偵結依搶奪罪嫌提起公訴。蔡姓養父事後已向桃園地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更多新聞】

►工人修剪椰子樹未配戴護具摔3米地面不治 公司、負責人被起訴

2個月A走近20萬!美食外送員收餐點費未繳回 坦承「花光了」

廠商搶檢測標案 「新竹都有收錢」...15萬現金丟官員車後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