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士兵「開坦克投降」:戰友都逃了 烏克蘭要給他28萬

▲▼烏克蘭內政部:俄坦克兵主動投誠 獲1萬美元獎金。(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俄羅斯坦克兵駕駛坦克投降烏克蘭。(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針對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祭出包含保證安全、高額獎金等各種方式,希望能瓦解敵方軍心、招降俄軍士兵。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德魯西夫(Victor Andrusiv)表示,有一名俄軍坦克兵日前向烏克蘭軍方投降,同時還獻出所屬的T-72A坦克,這位士兵將獲得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獎勵。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安德魯西夫22日在臉書表示,自從俄軍入侵後,烏克蘭警方一直在偵測俄軍的電子訊號,散布如何投降、如何帶軍事設備離開俄軍及相關獎勵等資訊,烏軍最近就收到一名俄軍坦克兵米夏(Міша)的電話,表示想要攜帶所屬的坦克投降。

安德魯西夫透露,雙方經過一系列的溝通,再透過無人機確認沒有伏兵後,烏軍順利的接到米夏本人及所屬的T-72A坦克。米夏表示,由於食物不足,部隊管理混亂,其他車組成員都已逃跑,又覺得繼續戰鬥沒有意義,想回家卻又被指揮官恐嚇要槍斃,因此才決定投降。

安德魯西夫最後說,米夏未來將被安排在一個舒適的地點生活,該地點會提供電視、電話、廚房、淋浴等一切生活設施,戰爭結束後,米夏還能獲得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獎勵,同時擁有申請成為烏克蘭公民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