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生棄台大法律念人類學系!選擇關鍵原因曝光

▲▼格致中學葉立紳放棄台大法律,就讀台大人類學系。(圖/格致中學提供)

▲新北格致中學葉立紳放棄台大法律,就讀台大人類學系,一圓考古夢。(圖/格致中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22日)放榜,就讀新北市格致中學的葉立紳,自然科很弱,原本高一時數學、英文斷崖式退步,但在同學犧牲下課打球時間教導下,數學、自然、英文持續進步,這次學測成績拿到55級分,加上校排前1%,原能錄取台大法律系,但從小對歷史與人類學就有興趣的他,毅然選擇台大人類學系,一圓考古夢,由於本身資工能力強,未來將以程式設計資訊專長投入人類行為各種面向研究。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11學年度繁星推薦錄取結果,包括台大在內67所大學校院,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1萬5034人,錄取人數較去年增加116人,錄取率為61.81%,也較去年略為上升1.49%,缺額人數919人,則較去年減少46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繁星推薦錄取名單公布後,不少莘莘學子夢想成真,就讀新北三重區格致中學的葉立紳,是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這次國文、英文、數B、社會四科各為「14、13、13、15」級分,總分達到55級分,加上校排前1%,原本可以錄取台大法律系司法組或法學組,但葉立紳卻毅然選擇他的第一志願「台大人類學系」,棄台大法律系只為了一圓考古夢。

葉立紳表示,從小就對歷史與考古有興趣,經常收看Discovery 頻道的相關影片,對於兩河流域的蘇美爾文明及復活節島的文化深感興趣,所以很早就鎖定台大人類學系為第一志願,曾有親友建議他要先選法律系,但他對考古有興趣,加上父母也支持他,所以他未來會以自己程式設計資訊專長,投入人類行為各種面向研究。

對於自己學測考出55級分,葉立紳說,要感謝同學的幫忙,因為自己的自然科很弱,數學、英文在高一時也成斷崖式退步,一度導致自己無心學習,後來同學願意犧牲下課打球時間,教導他唸書訣竅,包括英文怎麼念、英文作文怎麼寫、數學怎麼解題等,讓他成績一次次進步,在學校最後一次模擬考,六科拿到83級分成績。

格致中學教務主任蔡嘉聰指出,當初聽到葉立紳以台大人類學系為第一志願,心中很訝異,因為葉立紳的在校成績是校排前1%,資工能力又很強,但因為葉立紳的志向與志趣偏考古,加上家長也支持,校方也樂觀其成,相信他能利用他既有的專長與熱情,在該領域有好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