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繁星錄取率59.2% 這2所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受數A偏難影響,今年台大繁星錄取率59.2%,比去年低。(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22日)放榜,今年台灣大學繁星推薦共582人報名,共錄取237所高中、345人,錄取率為59.2%,比去年60.8%略微降低1.6%,其中有2所高中是首次錄取台大,包括台北市私立靜心高中錄取財經系,桃園私立大興高中錄取農經系。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圖/記者許敏溶攝)

今年台大甄選入學提供360個招生名額,錄取345人,包括台大土木系等7個學系共缺額15人,缺額學系數跟人數都創下歷年新高,而今年台大共有582人(2959人次)報名,以錄取345人計算,錄取率為59.2%,比去年略微降低1.6%。

特別的是,今年有2所高中有學生首次錄取台大,包括台北市私立靜心高中一名考生錄取財經系,桃園私立大興高中一名考生錄取農經系,李宏森指出,靜心高中這位考生,校排僅有前4%,主要是學測考的好,大興高中這位學生校排則是1%,這也凸顯「校校等值」、「城鄉均衡」概念。

李宏森表示,台大希望有「鄉鄉有台大」,希望錄取在偏鄉就讀的高中生,而不是只有設籍在偏鄉的,校方會列在校內希望計畫一環,幫助偏鄉學校及經濟弱勢學生,讓他們有機會爭取更多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