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電機推節能系統 可查氣象資訊決定運轉模式

▲東元家電,東元電機,大金空調。(圖/各業者提供)

▲東元家電日前發表新系統,可結合氣象資訊達到節能效果,左起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継曾。(圖/各業者提供)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今年節能、環保等成為各大家電品牌主軸,繼大金空調發表環境宣言之後,東元電機也在近期發表會上,以實現淨零碳排為目標,提出「AI節能系統」、「空氣管理專家」和「冷凍冷藏無所不在」等系列解決方案。首推的商用空調甚至可以結合氣象資訊,決定最佳的運轉模式。

地球永續、環保議題在家電品牌持續下發效,東元電機日前發表會對外表示,旗下產品結合系統軟體和大數據,能提供使用者全時間最高效率的運轉模式,進而達到更優化的節能效果,在智慧化的生活中,為消費者省電節費,也為地球永續貢獻心力。 

而今年新品發表首推「商用冷凍空調AI節能系統」,針對空調設備和冷凍冷藏設備在商業或工業的應用,提供不同產業有效降低能源契約容量,達到最佳的節電效果。這套系統整合了氣候預測、負載預測、和設備能耗模擬軟體等技術,能夠自動分析回傳現場設備參數,由AI自動決定最佳運轉模式,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還有故障預警等功能,讓機械省下機器故障後的修復時間。

此外,針對後疫情時代,也提出低碳解決方案,目前積極結合生鮮產業、物流宅配業與冷凍冷鏈技術,提出「低溫智能自取櫃」解決方案,將消費者網購的生鮮食材,由生產地直接配送到社區,消費者可以從社區冷凍自行取件,可以減少無人收貨、在家苦等、或二次配送等情形,省時省能,還可省下碳足跡。

▲東元家電,東元電機,大金空調。(圖/各業者提供)

▲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

大金近期也對外提出「2050年邁向碳中和」策略,包括產品減排、運用解決方案減排,以及減排貢獻。以持續提高空調產品能效,開發及採用全球暖化影響較低的冷媒,並透過提升能源效率及再生能源系統達到減排,同時進行冷媒轉換、回收及再生,開發可再生能源事業、護林植樹等達成更多減排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