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3歲姪女!嫂每年傳帳號「爽討紅包」 小姑哭:根本陋習

▲▼ 過年發紅包,紅包 。(圖/記者嚴云岑攝)

▲嫂子主動傳訊息討紅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最近收到娘家二嫂的訊息,要她匯「姪女的壓歲錢」;但重點是,她連3歲姪女的面都不曾見過,卻每年被討紅包,雖然最後都有乖乖匯錢,但心裡很不是滋味。

女網友在「靠北婆婆2.0」娓娓道來,「我是媳,也是菇,最近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我娘家二嫂傳了帳號,叫我匯姪女的紅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言,姪女出生到現在三年,還沒回過娘家,所以她連長相都沒看過,「小孩第一年說太小不能帶,後兩年說疫情,但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他們卻帶小孩去台北3天2夜,平時也沒交流,頭兩年礙於二哥面子,我勉強匯了600元,然後今年我就沒匯了,結果春節都過去1個多月,她傳給我要紅包錢,我該匯嗎?」

女網友也解釋,之所以才匯600元,是因為知道嫂子不會用在孩子身上,「我想等孩子上小學五年級,再將過去沒給的金額補上。」

▲▼偷車賊開走車後才發現車上有小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轉回到媳婦身分,原po更無奈了,「婆婆叫我包給小叔孩子,但小叔的老婆也就是我妯娌,平常互動冷淡,很愛比較,對我說話不是酸就是酸,我不想包可以嗎?況且我老公已經有包了。」

更氣的是,她兩寶現在一個8歲、一個10歲,從沒收過小叔的紅包,妯娌嫁來5年也沒給過,「現在反而要我們給她小孩包滿月禮?」

最後,她也直呼,「我真覺得紅包是陋習,強制要人給,不給還不行,平常感情不好,甚至很陌生,過年就要給他們紅包,真的煩,我想用200塊應付小叔的孩子,但妯娌這個人讓我連10塊錢都不想給。」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妳說的這兩家人我都不會包,還是第一次聽自己傳帳號叫人包紅包」、「如果沒給妳的小孩,其實不用包給她們,直接給帳號讓妳匯這種看了很好笑,她以為她在乞討嗎」、「我娘家太后為了紅包裡的金額,在那演不孝順戲,現在的我一聽到過年、紅包就恐懼」、「不用吧!我親戚這輩的彼此說好了不包」、「請問他們的臉皮是不是水泥牆」。

►2年狂劈7女!她2神圖鎚出「驚人時間管理」 萬人朝聖:求開課
►入職新公司!準實習生「被要求交1物」超問號 老鳥毛炸:有鬼
►媳想留停育兒!她PO懺悔文「差點變巫婆」 網淚讚爆:婆婆都該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