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稍回落新增14149例確診 衛健委:進入高位平台期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新冠病毒。(圖/路透)

▲香港疫情出現下降。(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第五波疫情仍在擴延,疫情今(20)日新增14149例確診,已連續2天個案低於2萬例;新增246人病死。大陸國家衛健委19日表示,香港疫情已經進入「高位平台期」,快速上升勢頭得到控制,並呈「震盪下降趨勢」。

據港府今日記者會通報,香港新增14149例確診,包括核酸檢測確診5876例和快速測試確診8273例,包含4例境外輸入確診;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約103.5萬例。20日新增246人病死,其中205例在過去24小時死亡,另有41例為滯後呈報個案。

港府表示,老人院舍19日收到2例報告,指有院舍職員及院友確診,牽涉15名院友及2名員工,過去2周共有68個殘疾院舍及122個老人院舍受影響,爆發有回落跡象。

對於香港疫情,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人民都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當前香港疫情已經進入高位平台期,快速上升勢頭得到控制,並呈震盪下降趨勢,但近日陽性感染者仍在每日2到3萬的高位水平,形勢依然嚴峻、壓力依然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