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專被譏「放牛班」!同事炫「成績好會選五專」:我就是 她氣炸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資料照)

▲原PO被同事譏笑「讀二專都放牛班」。(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台灣設有五專及二專的學制,五專自國中畢業即可就讀,而二專為高職生就讀。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自己是讀二專畢業,卻被同事笑「都放牛班才去念」,讓她氣炸。

原PO表示,剛剛跟同事在辦公室閒聊,原PO被問到學歷時,很自然地說出「我念二專」,沒想到卻被對方笑「念二專都是放牛班,書讀不好的人才會去念」,甚至說道「成績好的會選擇考五專」,並開始吹捧自己「我以前念國中雖是放牛班,但還是有考上五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了心裡很不舒服,雖然知道這位同事平常講話就是這樣,也不要在意這種無聊當有趣的言語,「但他常常覺得很好笑的行為,都讓我很不高興」,原PO氣炸,自己也有跟這位同事反應過,但對方都不以為然,「他都說上班閒聊打發時間,笑一笑日子比較好過」,但原PO一點都不想理會,「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不好笑的」。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五專跟二專一樣,沒有高低之分,反而二專還要考一次入學考」,「就跟退伍的人一樣喜歡嘴現在阿兵哥一樣」,「你有沒有回他,到最後我們還不是同事」,「那種思維觀念有問題的以後就把他當空氣」,「工作久了只有能力差的才會戰學歷,因為他只有學歷能戰贏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